viernes, 16 de octubre de 2009

教中文之有教有類

現在想來我教中文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,雖然短短的,但畢竟經驗就是這麼累積來的嘛!

上上星期因為私人原因跟學生請假,上禮拜變成學生跟我請假,真是……太剛好了吧!所以剛剛跟學生喬了一下要怎麼補課,是每堂課多上半小時,還是在一週內另找一天補課。

開玩笑,如果是第一個選項的話,那我還真的會教得頭變大,擠出腦漿也想不出那另外半個小時要怎麼去填滿它……要覆習當天教的內容嗎?還是繼續跟她用中文聊天當做會話課呢?最後這個好像是挺不錯的答案,哈!想著想著居然被我想出來幾個副案,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是個當老師的料。(翹腳)

話說,一對一教學有它的優缺點與吸引力,小班制也有它團體教學好玩的地方…我真的是把教書當成遊戲了,呵呵~~~~不要想得太嚴肅嘛~~不然教學會死板板、不活潑滴!

離題了,我只是想,這個學生的程度還算不錯,反應也算快,發音標準倒是其次,反正之後都還有時間可以糾正。遇到像這樣聰明的學生真是當老師的一大幸福事啊!所以一對一來教課也不會說很無聊了。不過,教「中文」這檔事在某些時候某些程度上我們還是得自high一下,以免讓學生覺得枯燥乏味,揮揮衣袖就不來上課了,這樣錢錢就沒了說……

說到底,人對身外之物再怎麼瀟灑還是不能不對擲地無聲的鈔票低頭啊!

0 comentarios:

 

夢想起飛後 © 2008. Template Design By: SkinCorner